日本食材研究所|日本甘酒|健康、沒負擔,可以美容,也可以消暑

Contents

住福 X Denise日本の食筆記 Vol.1 甘酒

八月的東京

 
在度過了漫長的梅雨季後,
伴隨著陣陣蟬嘶,
正式進入了炎熱的夏季。
 
這裡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消暑的小秘密。說是在日本江戶時代,人們會飲用「甘酒」來預防中暑。那甘酒(あまざけ)是什麼呢?

甘酒是什麼呢?

 

日本甘酒(あまざけ)分成兩種,一種是完全無酒精以「米麴」製成。另一種則是以釀造清酒後的「酒粕」製成,一般帶有少於1%輕微的酒精濃度。兩者皆由麴菌發酵而成,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酵素、維生素、氨基酸等等,甚至被稱為「可以喝的點滴」!不僅對健康及美容有益,更是消暑提神的日本神奇飲料!

冰冰涼涼的甘酒消暑甜品

 

另外,也想跟各位分享一個非常簡單製作的消暑甜品。利用甘酒本身的甜味和少許蜂蜜取代砂糖,再搭配上日本當季的白桃,健康、消暑、沒負擔!很推薦大家也在家中試試看噢~

推薦閱讀

サイトの言語をご選択下さい

Select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