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繡球花遇見小蜜蜂 🐝

Contents

104288886_702045230340941_5292700062723393438_n
Photo by @rosana_little

繡球花&蜜蜂

住在茨城縣的一位網友分享給小編他在家裡附近捕捉到的繡球花美景,意外入鏡一隻小蜜蜂,這位網友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繡球花,每當繡球花旺季都會尋找不同品種的繡球花拍照分享,這次意外拍到繡球花和小蜜蜂的合影,想跟大家也分享一下這有趣的奇遇~
105770230_557377111811664_4973348644273080205_n
Photo by @rosana_little

蜜蜂其實面臨絕種?

話說大家看到蜜蜂的時候千萬不要驚慌,也不要刻意去打死他們,打開門窗讓他們飛出去就好,因為很多蜜蜂在世界各地其實都面臨著絕種的危機,其中原因包含農藥氾濫及地球暖化,那大家可能會想說蜜蜂面離絕種好像對我們沒什麼影響,事實上我們每天吃的蔬果有三分一都是需要依靠蜜蜂授粉,包含堅果類、香草類及咖啡,另外,家畜像是馬或牛平常所吃的草糧或飼料也都得依賴蜜蜂授粉,所以蜜蜂比大家想像中來的重要很多哦!

 

我們可以為蜜蜂做點什麼?

我們可以減少購買噴灑農藥的蔬果,支持有機及當地農業,同時減少使用家用及農藝化學製品,世界的食物供應不能沒有蜜蜂,幫助蜜蜂也等於是幫助我們自己。

歡迎與住福分享你在日本的點點滴滴哦😊

如果有想要與大家分享的照片及故事,歡迎投稿至住福臉書Messenger!

把你想分享的在這邊私訊給小編吧 http://m.me/sumifuku1690072

サイトの言語をご選択下さい

Select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