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谷區超大賞梅景點|「羽根木公園」參加梅花祭典、吃梅大福、野餐、賞鳥的好去處!

Contents

梅花祭典

位於世田谷區的「羽根木公園」面積總共有24,000坪大,三分之一的公園是一片美麗的「梅林」,目前「紅梅」總共就有270顆,「白梅」總共有380顆。羽根木公園的植樹歷史要從1967年開始敘說,當時當地的區議會議員先是種植了55顆梅樹,1971年新東京府為慶祝100年紀念又為公園種植了230顆梅樹,一年後世田谷區為慶祝成立40週年紀念日在此又種植了100顆梅樹!

紅梅與藍天

這麼多梅樹都聚集種植在一塊土地上,當地人因此開始了第一回「世田谷區梅花祭典」,每年都舉辦梅花祭典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十三回「世田谷區梅花祭典」🎉 將近五十年以來,陸陸續續由位於加拿大的姊妹市溫尼泊、梅花研究家增井義昭氏、北沢法人會、祭典實行委員會長贈送梅樹並種植於此公園,造就今天這麼美麗的梅林!

曬曬太陽、野餐真不錯~

親子時光

「羽跟木公園」是當地親自公園首選,小朋友的公園遊樂設施非常多,假日可以看到小朋友在樹林內跑來跑去,爸爸媽媽們忙著烤肉、煮火鍋非常熱鬧,毛小孩們也很跟著鏟屎官出來曬曬太陽,情侶在梅林間約會,朋友在草地上、梅樹下野餐,一切都特別和諧、悠哉!

梅大福好吃~
各式各樣梅子食品~
吃午餐也很方便,旁邊有擺設野餐木質桌椅~

梅花系列食品

在「世田谷區梅花祭典」期間內也很擺出小吃攤及販賣梅花系列伴手品,梅花果醬、梅花干、梅花饅頭、梅大福、梅花昆布茶,想得到的梅花產品都有,小編超級喜歡大福(麻吉),但從來沒吃過包梅子的大福,好奇之下買了一個來吃,甜甜的甘露煮加上酸酸甜甜的整顆梅子 (中間連梅子的子都包在裡面呢),坐在梅花樹下吃真的是幸福來的太快~

梅盆栽跟我回家吧

梅花祭典當然也要賣梅花,一盆盆種在盆栽內的梅花,突然點想買一盆回家種。紅梅也好、白梅也好,都好美~好優雅!偷偷告訴大家其實梅林中有隱藏版的長木椅跟小平台,可以休息、睡午覺!紀念章可以給小朋友蓋在手上~

就算走在不是梅林的部分,也格外的寧靜、和諧~

羽根木公園內也有很多鳥類居住在此,喜歡賞鳥或攝影的人可以來走走,運氣好的時候搞不好可以遇到停留在草間或是在梅林間玩耍的的鳥兒們,抓緊機會拍照吧!

每顆梅樹上都有吊一個小牌子,上面寫著每顆梅樹的種類~
怎麼看都不膩,讓人想在這裡待一整天…

世田谷區梅花祭典

活動期間

  • 2020年2月8日~3月1日

活動時間

  • 10:00~16:00

活動地點

  • 羽根木公園 (東京都世田谷区4丁目38番52号)

羽根木公園地圖《粉紅色區塊為梅林》

 

交通方式

從住福民宿出發,到新宿站轉小田急線到「梅ヶ丘駅」(連車站名都有”梅”字) 徒步5分鐘就到了。

  • 小田急線梅ヶ丘駅 (徒步5分鐘)
  • 京王井之頭線東松源駅 (徒步7分鐘)
  • 小田急線世田谷代田駅 (徒步10分鐘)

 

サイトの言語をご選択下さい

Select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