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本浴衣流行趨勢&穿搭技巧 (附影片教妳如何第一次穿浴衣就上手!)

Contents

令和元年的日本流行什麼浴衣款式呢?總歸有四大特色:大正浪漫,幾何條紋,淡雅清新,和風古典。

 

1. 2019日本浴衣流行趨勢

令和元年的日本流行什麼浴衣款式呢?總歸有四大特色:大正浪漫,幾何條紋,淡雅清新,和風古典。其實很多大正時期的復古浪漫元素也不是從2019年才開始流行,但是今年小編明顯的感覺到除了傳統色調之外,芥末黃,土耳其藍,毛豆綠,蜜柑橘等Retro色系變得更容易看到,而且圖樣更鮮明和大膽。此外,幾何條紋也不僅限於傳統的織文,而是和更多種多樣的印花配合,既摩登又復古。女孩們最愛的淡雅清新風格也是歷久不衰,有如同水彩般的透明感。而傳統的百合,牡丹,菊花,山茶花等等花草系圖騰還是屹立不搖,但有更新的設計和色彩表現。

夏日祭典簡直就是東京女孩們的時裝伸展台兼行為表現藝術!

2.浴衣穿搭技巧

腰帶

浴衣的靈魂在於腰帶(obi),美麗的浴衣圖樣要透過搭配合適的腰帶才能突顯,但到底要怎麼搭配才好呢?其實這沒有一定的準則,但要注意的是同色系的安全配色用在浴衣上可能會顯得無趣,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一個反差色(例:藍底黃帶,綠地橘帶)或是選擇雙面各自有不同顏色或是織紋的浴衣帶,在最後折出腰帶上的蝴蝶結的時候會隱隱露出不同色調,是非常聰明且低調的色彩搭配法。最近也很流行充滿皺折感的「兵兒帶」(下圖中央),只要纏繞腰部幾圈之後打結即可,非常適合懶人美女們。

足下

有些朋友會問,到底穿浴衣時需不需要穿襪子?答案很簡單,夏季浴衣如果是搭配日式木屐(geta)的話,是不需要穿襪子的喔!重視指甲的日本女孩通常會修剪之後再塗上搭配浴衣顏色的指甲油。

另一個更常見的問題是,浴衣只能搭配日式木屐嗎?我沒有怎麼辦? 首先,浴衣真的不是只能搭配傳統木屐!今年參加了好幾個祭典和花火大會的小編觀察到,固然穿木屐的還是佔8成左右,有越來越多人發揮創意搭配涼鞋,平底鞋,帆布鞋,拖鞋,球鞋,甚至還有想讓你質問「小姐你不熱嗎?」的黑色馬汀靴。

參加夏日祭典是很耗體力的事情,還是自己穿的舒服,走的舒適最重要!如果想買日式木屐的話,其實各大商場和百貨公司都有賣,便宜的大概一雙2000至3000日幣,也有作成浴衣組合包的(包含木屐的組合包價格平均從9000到30000日幣不等)。

配件

備齊腰帶和鞋子之後,剩下的配件就留待大家發揮創意了。

首先,雖然浴衣帶前後可以讓你偷塞一點扇子之類的小東西,但錢包等重要物品還是放包包比較安心。各式口金包,巾著包或是各式布包都很適合搭配浴衣,充滿夏日風情的藤編包最近也大受歡迎。

其實也不一定要全身和風,現在最in的是和洋混搭,只要色系搭配然後大小適中(太大的包包會遮住浴衣圖樣),其實小皮包或是手拿包都可以搭的很讓人驚艷。其他配件如帽子(平底草帽等等),折扇或蒲扇,裝飾髮型的髮飾和髮帶等等都可以讓你的整體風格更加突出喔!比較不敢在浴衣或是腰帶顏色上大作文章的低調女孩,建議可以利用小配件來增加造型的亮點。

 

髮型

其實女生們最頭痛的就是搭配浴衣的髮型了:「我們沒有日本女生的巧手,怎麼辦?」

請放心,小編也是手殘一族,除了馬尾和公主頭之外也綁不出什麼別的。不過,真的不需要太有壓力,人擠人的夏日祭典中 (大概除了你自己) 誰都不會在乎你的髮型set有的多美。短髮或是中長髮的女生可以用電燙棒稍微作出曲線,然後用髮蠟抓一抓,髮夾一夾就可以出門了。但我理解很多人追求美感的心,所以下面貼了一個(應該?)滿簡單就能上手的浴衣髮型三種長度style的教學影片,祝大家好運!

 

3. 看影片學穿浴衣

最重要的一個重點,日本人穿浴衣和華人文化一樣都是「右衽」,也就是從自己的方向看是「右下左上」(由一般人的視線看過去呈現y字型這裡貼上Uniqlo非常簡單明瞭的教學影片(裡面有教你如何綁腰帶喔),跟著做就錯不了。希望大家在這個夏季都能留下穿著浴衣逛東京的美好回憶!

 

 最後,提醒最近領取夏季特典「住福浴衣組合包」的前20組幸運客人,打開包裝之後你會發現除了浴衣和腰帶之外,我們還貼心的附贈了一條細的鬆緊帶型的「調整腰帶」,是在繫上粗腰帶前用來固定浴衣位置,確保長時間衣服不滑落的好工具。使用方法非常簡單,請參考第二則影片,如果有任何穿著的問題歡迎來問我們喔!

 

Uniqlo浴衣穿著教學影片

 

調整腰帶使用方法之教學影片

  • 影片一開始是示範布條式的腰帶,後半段才是我們提供在組合包裡面的鬆緊帶型調整腰帶喔!
サイトの言語をご選択下さい

Select Language